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沈阳分院分党组启动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2016-04-08  |  供稿: 沈阳分院        【 】【打印】【关闭
  根据院党组印发《中国科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47日,沈阳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了分院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启尧,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党办主任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同志作两学一做党课培训报告。王启尧主持了会议。 
  在会议上,徐岩首先对《沈阳分院分党组关于在分院系统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四个专题、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时间范围和工作要求,重点阐述了分院分党组结合分院系统单位工作实际,落实院党组工作要求而采取的具体举措。
  王庭大在党课培训报告中,从为什么做如何做以及如何保证效果三个方面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解读。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抓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就是抓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式教育,到三严三实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经常性教育,再到两学一做面向全体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就是要将从严治党覆盖到每个党员,持续推动作风建设,持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强调,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把抓党建与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有机结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要针对党员中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意识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整改,要注重研究所不同类别人员的分类指导,要通过学习教育工作,使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党章党规,规范日常工作和生活行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用当代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建立风清气正、严守纪律和规矩、锐意改革创新的队伍,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提供坚强保证。
  与会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党办主任结合聆听和领会王庭大的党课培训报告,对分党组学习教育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王庭大对分院分党组在印发学习教育方案前广泛听取和征求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的意见和建议的做法表示赞赏。
  王启尧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王庭大的党课培训报告,认为这将对于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王启尧代表沈阳分院分党组要求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要深刻学习领会王庭大的党课培训报告的实质和内涵,按照讨论通过的《分院分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扎实推进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与实际情况相结合,为本单位“一三五”战略规划、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

王庭大作报告

王启尧讲话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