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沈阳分院分党组举办分院系统党委书记学习日2016年度第一次活动
2016-04-08  |  供稿: 沈阳分院        【 】【打印】【关闭

  46日-7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在沈阳举办了分院系统党委书记学习日2016年度第一次活动。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启尧,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党办主任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及刘云山同志讲话精神,部署系统“两学一做”有关工作,集体学习中科院2016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审议讨论沈阳分院分党组2016年度工作要点,通报分院系统2015年度所局级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及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情况等。 

  徐岩首先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及刘云山同志讲话精神,对《沈阳分院分党组关于在分院系统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王庭大在讲话中说,参加沈阳分院分党组组织的系统党委书记学习日活动有两点体会,一个是党委书记学习日的活动很好,定期组织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学习中央、院有关文件,相互交流,相互研讨,共同促进工作的开展;二是分党组的文件在出台之前,先听取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的意见和建议,就会使得分党组的文件更加贴近实际,更加适合单位的实际情况,就会使相关的文件能更好地执行落实下去。他还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从“为什么做”、“如何做”以及“如何保证效果”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王启尧首先感谢王庭大接受邀请专程到沈阳,为分院系统的党委书记和党办主任做了“两学一做”的专题培训辅导报告,他认为这将对于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要深刻学习领会王庭大的党课培训报告的实质和内涵,按照讨论通过的《分院分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扎实推进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与实际情况相结合,为本单位“一三五”战略规划、“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沈阳分院分党组还就分院系统所局级领导干部2015年度理论学习及双重组织生活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现场

王启尧讲话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