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金属所组织参加“中科院党组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
2016-04-22  |  供稿: 党办        【 】【打印】【关闭

  4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召开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部署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金属所党委非常高度此次会议,在北区学术报告厅设立了分会场,全所党委委员、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党办机关人员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主持,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出席视频会并发表讲话。

  刘伟平指出,党中央之所以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再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持续抓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决心,体现了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其全局性的重要意义在于我们党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个不可或缺的前提就是通过思想政治建设达到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目的,坚定全体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证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全院共产党员要从全局意义上来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主动参与学习教育的自觉性。

  刘伟平强调,中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有明确的目标作为指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和“做”都必须有明确的目标。全院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树立清风正气;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二是必须有严格的责任制作为保障。院属各单位要把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抓紧制定完善具体实施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中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和党风廉政建设一样,也要按党风廉政责任制体系来组织实施,今天会后大家要把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地向院所长做好传达,对“两学一做”工作方案“两个一把手”共同商议审定,对重要任务共同研究部署。要搞好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指导。三是必须调动全院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创新方式方法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边学边改的着力点,坚持分类指导,解决“学”和“做”的有效形式和考核标准。坚持经常性教育的机制,解决学理论增强党性的自觉性。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解决好不看齐、看不齐的问题。

  刘伟平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的责任,认真学习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中央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具体方案,准确把握、坚决落实中央各项部署和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使全院党建工作见到新成效,全院思想政治建设水平实现新提升,全院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得到新的锻炼,为深入实施好院党组提出的“率先行动”计划,实现习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随后,何岩通报了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主要进展,并对全院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提出要求。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注重区分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不同类别,突出学习教育的层次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抓好立行立改,突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落实从严要求,突出学习教育的经常性。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