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学党章·树信念——13级硕士1班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05-10  |  供稿: 13级硕士1班党支部        【 】【打印】【关闭

  56日晚九点,13级硕士1班党支部在郭可信楼107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一专题学习活动。党办赵翔宇老师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何思宇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并组织观看了“两学一做”学习视频,使支部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的内涵有了全面的理解和认识。随后,赵翔宇老师结合科学院和金属所的部署安排,向全体党员同学介绍了“两学一做”面向基层支部的具体要求、学习内容等信息。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一专题学习,主要内容是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章。支部成员首先通过人民网拍摄的《党章·青年说》视频,重新学习了“党章是什么”和“党的性质是什么”两个重要内容。接下来,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逐项研读党章,重点学习了十八大修订后党章内容的调整。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党章后展开了热烈讨论,由于硕士班毕业在即,每个支部党员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毕业去向,结合自身的情况和生活中观察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有些党员同学毕业后直接参加工作,他们表示从金属所走向社会后仍要保持学习和谦虚的姿态,只有在不断地学习和约束中成长,才能保证未来当从一个普通党员向一个党员干部角色变化时保持廉洁性和先进性;有些党员同学毕业后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大家表示自律性是一个科研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最基本的底线,身为学生党员又是国家培养的研究生,要在自己设计实验、分析结果和撰写文章等过程中做到不造假,对自己输出的结论和言行负责;还有的同学针对周围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提出了如何做优秀党员的意见,认为一个基层党员首先要是一个有素质的人,要有自己的约束准则和道德标准,不能同流合污。赵翔宇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从提高自身素养做起,谨言慎行;通过重读党章,加深对党、对党员身份的认识,做一名合格党员。

  13硕士1班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通过本次活动成功体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旨和内容,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了严守党政纪律、关心国家大事的信念,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践行一个普通党员的职责。

支部书记何思宇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

共同观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视频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