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分析测试部党支部开展“学党章测成效”为主题的学党章教育活动
2016-05-20  |  供稿: 分析测试部党支部        【 】【打印】【关闭

  518分析测试部党支部在葛庭燧楼图书馆会议室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专题一的学习,即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所党委副书记郝欣和所办公室主任黄粮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分为以下几部分:

  首先,支部书记张滨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具体介绍了学习教育的背景、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以及主要措施。通过PPT简要回顾了从第一次党代会党章的诞生到十八大新党章的发展历程,逐条解读了十八大新党章的修改内容及修改意义。

  为了加深对新党章的认识,检验党员同志的学习效果。现场开展“学党章测成效,快乐学习一起来!”的学习党章知识竞赛题,对学习成效进行集中测试。

  最后,郝欣副书记对此次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任务会前学习材料准备充分,现场考核并就一些把握不准的问题进行讨论,有利于加深对相关问题的理解和记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郝欣副书记还和黄粮主任解答了支部党员对于2016年度所党委“三件实事”督办情况的反应回馈,并听取了党员提出的关于其他问题的建议。

  通过本次支部会议,学习、测试与交流讨论三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加深了党员对党章的理解,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定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