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学报信息部党支部“两学一做”第一次集中学习
2016-05-27  |  供稿: 学报信息部党支部        【 】【打印】【关闭

  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学报信息部党支部于519日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罗东同志主持,学报信息部全体党员参加,金属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谭若兵同志及党办韩健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督促并指导了学习教育工作。

  会上,罗东同志宣布了学报信息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的学习目的、意义和学习计划。第一次集中学习主要是通过看视频学习党章,深入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这次学习,使每位党员认识到从党的二大制定的第一部正式章程算起,到党的十八大,中国共产党先后16次修改党章。每次对党章的修改和完善,都反映了我们党对党的建设规律进行探索的情况,记录着党的历史发展进程。党章修改的原则是根据不同时期的情况及党自身的经验,对党章包括部分和全部等不同层面、不同程度进行修改、完善,形成现在实行的比较完善的党章。

  会后,每位党员结合会议内容,再次通过自学的方式进行了拓展学习,并提交一份“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

 

“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