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14硕2班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专题活动
2016-05-30  |  供稿: 14硕2班党支部        【 】【打印】【关闭

  527日,142班党支部在郭可信楼202教室开展了“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专题活动。根据所党委的部署,142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分为四个专题,本次学习活动聚焦“两学一做”第一个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专题教育中,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报告明确强调了“两学一做”的内涵、目的及意义。第二部分是党章概述,从一大到十八大,报告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的每一次修订和发展,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党章的来龙去脉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之后,报告的第三部分带领大家对党章的总纲以及十一章五十三条逐一进行了学习,着重学习了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章节。通过学习党员这一章,明确了党员的每一项义务和权利,全体党员对自己的角色和定位有了深刻的认识。通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章节的学习,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也认识到党纪和国法的区别,党章作为全体党员的行为准则对党员的要求要高于道德和法律的基本要求。最后,在第四个部分,报告讲解了十八大新党章,包括科学发展观、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等内容。

  报告最后,支部书记强调了党章的学习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党章以及“两学一做”的目的就是做合格党员,希望全体党员对党章学习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活动最后,所党办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支部此次学习活动的成功开展,同时再次强调了“两学一做”和党章学习的重要意义,希望支部能再接再厉,把接下的专题活动办得更好。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