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14硕一班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6-03  |  供稿: 14硕一班党支部        【 】【打印】【关闭

  524日,14硕一班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围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进行了党章的第一次学习活动。所党办韩建老师出席了本次学习会。

  党支部书记郝亚斌主持了本次学习。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了解了两学一做的背景、意义、学习要求和学习计划等,使党员同志们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郝亚斌带领大家回顾了视频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学习要求中的四个进一步、着力解决的五个问题、要求做到的五个坚持五个方面等内容。

  随后,根据党支部安排,全体党员通读了党章总纲,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党章总纲部分的理解。许少村同学在发言中结合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这一国家战略谈到:作为金属所的学生,就应贯彻这一战略,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贡献,应该着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将学到的知识用于正途,把良好的科学素质传承下去。任德春同学曾经担任学生会生活部部长,他结合自己为师生服务的经历说道:党章中要求广开言路,我们在学生会服务的过程中,定期举行食堂问卷调查,充分调动老师和同学的民主管理和监督精神,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和餐厅进行协调,也在自觉地践行这一理念。沈俊同学在发言中结合科研和学习生活经历,谈到:在科学实验过程中,我们也要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保证所有发表的数据的真实可靠,决不搞弄虚作假;科研工作也要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国家建设服务;在党支部、研究部、班级中,也要积极贯彻民主集中制,积极对待每一次会议。

  最后,在郝亚斌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起立,在庄重的仪式中再次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韩建老师高度评价了本次学习会,认为学习活动严肃而有趣,党员同志们将党章中的条文和具体的科研生活实践结合起来,在分析具体事例的过程中将党章内化,最后的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让人印象深刻。韩老师还强调了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党员高度重视。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