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钛合金研究部党支部组织“学党章党规”主题学习活动
2016-06-15  |  供稿: 钛合金研究部党支部        【 】【打印】【关闭

  5月29日,根据年度学习计划,钛合金研究部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集体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崔玉友同志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所党委委员孙晓峰同志和党办韩健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并与大家交流思想体会。

  支部书记崔玉友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的目的意义及钛合金研究部制定的年度学习计划。崔玉友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等治国理政新思想;遴选党章党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点内容,包括党的纲领、指导思想、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章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导读和讲解,并结合研究部门工作特点对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工作生活的纪律要求等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

  通过学习使大家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政治意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明确了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基本要求,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不断实现与时俱进,也有力地推进了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发展;在新形势下,每个党员应不折不扣的执行党章规定的条文,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奋斗。   

  党委委员孙晓峰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指出并要求科研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纪律建设,提高自觉性。支部委员雷家峰和党办韩健同志也结合自己实际工作,谈了对以党章党规为指导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认识。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在科技体制改革新形势下坚持“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在科技攻关上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好科研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