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加工模拟与工程材料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6-07-04  |  供稿: 加工模拟与工程材料党支部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工模拟与工程材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工会成员于57号到葫芦岛市连山区塔山阻击战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争做合格党员。

  作为辽沈战役中的关键一战,194810月,东北野战军第二兵团所在部队遵照中共中央军委、东北野战军制定的“攻锦打援”方针部署,在塔山区域顽强坚守,浴血奋战,阻止了国民党“东进兵团”对锦增援,粉碎了其解救锦州的战略企图,保障了东北野战军主力攻克锦州与辽西会战的胜利,一举扭转了东北战局,为辽沈战役的胜利创造了条件,进而加速了东北解放和中国革命胜利的进程。这段气壮山河的历史,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红色教育精神的洗礼,对于战争与和平有了更深一步的感触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行动彰显党员先进性,为祖国科研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完塔山阻击战纪念馆支部党员又赶赴锦州铁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交流,参观了企业高纯金属生产线,就未来可能的合作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