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党支部组织“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教育活动
2016-07-05  |  供稿: 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党支部        【 】【打印】【关闭

  627日上午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党支部在李熏楼249会议室展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题二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会议由支部书记马颖澈主持。所党委委员孙晓峰同志,党办副主任赵翔宇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党支部宣传委员宋元元同志做了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的报告。报告从党规颁布的意义,什么是党的规矩开展讲解,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报告指出《准则》和《条例》的修订在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纪不分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准则》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包括导语、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共281字,简明扼要地为全党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道德标准。《条例》被视为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阶段性总结,被媒体誉为中央最严党纪。将处分划分为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群众纪律、违反工作纪律及违反生活纪律六大类,其中政治纪律放在了重要位置。通过该报告,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规范及纪律处分条例要求有了清晰而深刻的认识。

  报告后,大家围绕着廉洁自律及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李依依同志希望在以后工作中大家要做到廉洁自律,并动情回忆她当所长期间,以她为首的同志们都是把所里的事情放在工作的第一位,真正做到了先公后私,全心全意为所发展服务。孙晓峰同志就在财务报销易出现的实际问题,告诫大家在科研工作中要公私分明,干净做事,廉洁自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戎利建同志也就科研经费使用方面,要求大家严守纪律,廉洁守法,清白做人,做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共产党员。

  通过该次学习教育,大家表示以后会注重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开会现场

李依依同志发言

孙晓峰同志发言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