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非平衡和微电子材料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主题学习活动
2016-08-23  |  供稿: 非平衡和微电子材料党支部        【 】【打印】【关闭

  728日下午,非平衡和微电子材料党支部在李薰楼45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根据所党委统一部署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二“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的集中学习,并根据院党组及所党委通知学习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镇波同志首先作了“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的报告。他主要根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刘春教授关于《准则》和《条例》的解读报告制作了学习材料,他首先讲解了两份党内法规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然后诵读了《准则》的内容,并从新旧准则的区别、四大必须、四大坚持和四大自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再通过指导思想和原则、违纪和纪律处分、六类违纪情形对《准则》进行了讲解,最后播放了深圳卫视制作的专家和媒体对两份党内法规变化解读的视频。报告之后大家将《准则》和《条例》与所从事的科研岗位情况和要求相结合,并开展了进一步的交流讨论,表示两份新的党内法规对全体党员树立了完善、健全、科学的规范,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既要求严格又操作性强的法规。

  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学习过程中,王镇波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主题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重要讲话内容,以及李克强总理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出席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卢柯同志就自己的亲历亲闻介绍了召开本次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意义、参加本次大会的过程,并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强化战略导向,破解创新发展科技难题”的内容;最后,大家围绕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开展了热烈讨论,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视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我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的决心和信心。

  所党委委员李殿中同志、所党办韩健同志出席了本次学习活动,并就两部分学习内容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