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科研管理党支部召开2016年度第三期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6-08-25  |  供稿: 科研管理党支部        【 】【打印】【关闭

  83日,支部召开第三期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委王忠良主持。

  王忠良首先介绍了新加入支部党员历君同志的个人履历,支部全体党员对历君表示热烈欢迎,新党员的加入给组织带来了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

  接下来,支部书记雷浩主持讨论了邵传伟同志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支部党员全票通过了邵传伟同志的转正申请。

  之后,支委南黎带领党员逐字逐句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四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支委呼吁全体党员围绕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坚定不移增强“四个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坚决拥护和支持党的领导,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最后,按照“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的要求和内容,支部书记雷浩结合自身在中国科学院党校学习的体会,作了题为《破“潜规则”、立“明规矩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党课报告,从党性修养及其内涵、正视“潜规则”的危害、破除“潜规则”、立“名规矩”、“守纪律、讲规矩”及增强党性修养的努力方向等方面深入、细致地讲述了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报告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坚持党性修养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立“名规矩”破“潜规则”势在必行,守纪律、讲规矩是党员的美德和政治底线。报告对做一个合格共产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提出了具体要求,增强党性修养要做到:一、认真学习党史,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培养哲学思维和对党的感情;二、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三、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五、坚持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有机衔接,增强法制意识。

  会后,为了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认识,支委下发了《中国科学院“两学一做”基础知识情景问答题》,要求党员参考《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作答,并将在下次党课集中讨论。

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雷浩作党课报告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