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15硕1班开展“两学一做”之学系列讲话活动
2016-09-23  |  供稿: 15硕士1班党支部        【 】【打印】【关闭

  9月19号,15硕士1班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任川兮同志主持。会前组织观看了G20杭州峰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任职演说视频。让大家认识到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复兴,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是中华儿女几代人民的夙愿。

  活动中,支部成员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的成员代表以多媒体的形式上台为大家汇报小组前期学党章、学党规的成果,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深刻感悟。杜奇同志汇报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章,深刻贯彻党的宗旨,完成党的任务,做一名合格党员。”随着G20杭州峰会,我国军事、科技、经济各方面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我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主持大型国际会议的机会越来越多,在向世界发声的同时,我们也正用自己的进步和发展、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向世界展现一个先进的领导政体和国家政治体系。

  孙文瑶同志全面系统的带大家温习了一遍党规党章的内容,重点强调了党的纪律,明确了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刘树彬同志分享了对中国梦的深刻认识,中国梦是人民的梦,由广大人民共同实现,同时服务于人民。实现党的建设,严抓党的纪律,打老虎与拍苍蝇两手抓。刘鹏同志讲到两学一做重在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学”是基础和前提。打牢基础重在学,要真学、勤学、带着问题去学,学习需有目标,整改要有靶向,要对照自身找差距。要始终铭记党员标准,领会党员义务,把握党员戒尺,践行党员精神。“思”是思考和延伸。“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对所学要懂思考,要在思考中开阔视野、提升素养、激发潜能,在思考中落实为民务实,提高宗旨意识。“践”是真抓和实干。要严要求、动真格、真实抓,把理论知识、思想转变为深入实际,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悟”是感悟和升华。践后知守责,悟后知道理,坚守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是实践后感悟的升华。

  最后各小组代表发言后,支部成员对相关内容进行提问和谈自己的学习感悟,会议整个过程中学习研讨氛围浓烈,每个成员都很积极认真。任川兮对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和下一步学习计划安排。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