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14硕一班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课学习活动
2016-09-30  |  供稿: 14硕一班党支部        【 】【打印】【关闭

  14硕一班党支部于2016年9月28日召开党支部会议,进行了“两学一做”第三次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任德春同志主讲。他和支部第三小组的同学选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和《制度的笼子》两本参考读物,经过认真学习,梳理了十个方面的内容,向党支部做学习汇报。

  他首先讲解了《读本(2016年版)》的新内容、新定位、新结构,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居于引领地位的宏伟奋斗目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逐步提出和形成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建设,提高新形势下治国理政的能力水平。

  随后他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论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最新论断,指出十八大以来,一方面,我们在推进大国治理上成效显著,另一方面,也积极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使我国的国际关系、国家地位和形象以及我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话语权,都得到了大大的提高和增强。

  最后,他号召大家坚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深刻领会讲话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思想风范,通过深入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