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炭材料与陶瓷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三学习教育活动
2016-10-11  |  供稿: 炭材料与陶瓷党支部        【 】【打印】【关闭

  9月26日上午,炭材料与陶瓷党支部在李薰楼249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增强‘四个意识’”进行了学习、交流和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峰同志主持。 

  会上石颖和孙鲁超两位同志作了题为“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学习交流报告。报告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和意义,重点给大家讲解了“要学习总书记哪些重要讲话 ”和“习近平总书记谈两学一做——如何学、怎么做”,强调要学习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九个方面的系列讲话;根据总书记谈话,深刻理解在“两学一做”落实过程中,要做到“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四个方面;结合我们科技工作者的实际情况,围绕“总书记更青睐什么样的创新人才”,介绍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给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提升自身、培养人才指明了方向;随后报告介绍了“四个意识”的由来、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围绕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等四个方面分别进行讲解,并重点就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分别给大家进行了介绍。 

  报告后,与会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增强“四个意识”进行了讨论,并由李峰同志作了会议总结。他号召大家充分认识习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通过深入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