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三学习教育活动——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
2016-10-11  |  供稿: 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党支部        【 】【打印】【关闭

  根据所党委“两学一做”学校教育活动要求和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安排,9月22日上午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党支部在师昌绪楼406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 专题三学习教育活动“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会议由支部书记马颖澈同志主持。所党委副书记郝欣同志、党办副主任赵翔宇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党支部组织委员熊良银同志作了“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精彩报告。由于党支部党员同志都是科技工作者,处于科研第一线,因此本次报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报告回顾了历届科技创新大会的发展历程以及本次科技盛会的重要内容及意义,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会议上提出的夯实科技基础,在重要科技领域跻身世界领先行列等5点要求。 

  报告内容跟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工作息息相关,报告后,大家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李依依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科技大会的讲话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预示着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新春天的到来。戎利建和闫德胜同志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谈到创新对科技工作者的重用性。郝欣书记更谈到创新不仅是科技工作者的任务,对于金属所管理部门同样要有创新精神,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和服务保障。 

  本次学习讲话使与会党员倍受鼓舞,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强调的那样:科技工作者要发扬我国科技界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优良传统,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当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为我国早日进入创新性国家行列,进入创新性国家前列,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