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人财研党支部和表面工程党支部联合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活动
2016-10-20  |  供稿: 人财研党支部、表面工程党支部        【 】【打印】【关闭

  9月23日下午,人财研党支部、表面工程党支部在李薰楼356会议室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人财研党支部书记关德慧主持会议,表面工程研究部孙超主任,所党委委员、表面工程党支部书记熊天英等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首先,人财研党支部委员李扬以报告形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报告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作为教材,首先概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的涉及领域、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体现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两个支部科研、管理工作特点,特别提炼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人才、教育、创新驱动发展内容进行重点学习。通过学习这部分内容,让科研工作一线党员体会到科技创新作为提高社会生产力、推动国家发展、实现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使命;使管理工作一线党员体会到做好我所人才、教育、管理工作是对我所科研事业发展的重要助力。整个报告准备充分、深入浅出、抓住重点讲解、紧密结合两支部党员的工作实际,收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随后,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孙超主任为大家介绍了研究部的组织架构、人员组成、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成果,加深了人财研支部党员对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的了解。

  最后,人财研党支部书记关德慧为大家介绍了我所青年人才队伍状况和青年人才可以申请的人才项目的情况。使与会青年党员全面了解我所人才队伍建设、职级晋升通道、人才项目资助方面内容,有助于与会青年科研人员更好制定自身发展规划,为我所“一三五”战略规划、“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为我所科研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