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金属所党委组织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会
2016-10-13  |  供稿: 党办        【 】【打印】【关闭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1012日,金属所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党委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郝欣主持。

  会上,党办主任黄粮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报告,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和“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郝欣书记首先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她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历史贡献,以及新时期两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对未来和挑战确定的发展战略,谈了自己对学习八个“不忘初心”的认识。她深刻剖析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重要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

  谭若兵副书记结合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创新大会上重要讲话作了重点发言,他结合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大会上对科研单位的相关要求指出,金属所要根据世界科技发展态势,优化自身科技布局,厚实学科基础,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生长点。

  党委委员张健重点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联系自己的科研领域谈了学习心得,并对金属所在人才、学科布局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党委委员李殿中就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创新大会上重要讲话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重点结合现阶段我国科技领域的体制机制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党委委员熊天英和郑玉贵也分别谈了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创新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当前国家科技发展态势,对研究所发展提出了若干建议。

  郝欣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中心组成员结合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实际提出的建议表示非常欢迎和感谢,她表示所党委将进一步推进各项建议的研究落实,结合领导班子“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实际工作中加以改进。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