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非平衡和微电子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
2016-10-20  |  供稿: 非平衡和微电子党支部        【 】【打印】【关闭

  按照所党委统一部署,2016年9月23日下午,非平衡和微电子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活动,会议进行了“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专题学习。

  本次会议主题是“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支部宣传委员张宏伟通知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从“什么是四个意识”、“四个意识在讲话中的体现”、“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四个意识的现实意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讲话的主题精神。报告后对专题内容进行了激烈讨论,为保证党员同志能够时刻谨记“两学一做”的思想,支部决定把党中央的重要思想,具有提纲挈领作用的重要讲话以电子版形式不定期发送到微信群中,让党员同志能够在工作之余,随时关注国家动态,领会党的精神,而不仅局限于每次的党会讨论中。

  报告讨论后,所有党员针对金属所的人才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近几年,金属所人才流失现象加剧,在吸引人才方面应加强重视。如改善人才待遇,以留住高层次科研人员,加速新员工的培养和晋升等。以助研为例,如不能尽快提升副研,则申请项目受限,反过来又导致提升副研困难增加,形成恶性循环。而“非升即离”政策的实施使得科研人员压力进一步增大,很多年轻的科研工作者不愿意留在所里。其实,不晋升的研究人员不一定能力不足,可能有多方面原因导致,如科研工作本身的不确定性,研究方向的特殊性,新工作的不对口等,希望所里在这方面上给予充分考虑,制定一个符合所情的人才政策。

  最后,支部对省党代会推荐韩恩厚、刘开周做党代表的情况进行了讨论,对刘开周“载人深海深潜英雄”的个人事迹进行公布学习。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