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会
2016-06-01  |  供稿: 党委        【 】【打印】【关闭

  按照所党委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的安排,530日,所党委组织召开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 “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会。所党委副书记郝欣主持会议并作主题交流报告,全体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进行了认真的学习研讨。

  首先,郝欣副书记在题为《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的党课报告中,从两项党内法规的修订背景、廉洁自律准则的修订解读、廉洁自律准则的具体内容、党纪处分条例的“五大亮点”、 党纪处分条例的具体内容、负面清单“六大纪律”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新版《准则》和《条例》的出台背景、各项要求及重要意义,重点解读了新版《准则》的“四大变化”、 全体党员应做到的“四个必须”和“四个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应做到的“四个自觉”等,以及新版《条例》的“五大亮点”和“六大纪律”、负面清单等内容。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特别是采用生动的漫画形式介绍新版《条例》中负面清单的各项规定,令人印象深刻。

  在接下来的研讨过程中,全体与会党委委员逐一发言,分享了自己学习新版《准则》和《条例》的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颁布的两项党内法规更加具体和有更强的操作性,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是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要在研究所日常的科研管理工作中严加落实。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