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材料加工模拟与工程合金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三学习活动
2016-10-24  |  供稿:        【 】【打印】【关闭

  1020日下午,材料加工加工模拟与工程材料党支部在科技楼303会议室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三“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培主持。

  首先,材料加工模拟与工程合金党支部组织委员何佳骏同志以报告形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报告首先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而后详细介绍解读了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特别介绍了在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促进生产力提升等方面的新举措。整个报告抓住重点讲解、紧密结合支部党员的工作实际,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支部党员随后就习总书记的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国家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以及党和国家对科技人员的殷切期望,体会到了自己作为科研人员的重要责任和担当。

  支部党员认为,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科研人员,我们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未来的科研工作一定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把科技论文写到祖国的大地上。

  随后支部党员还讨论交流了研究部的研究生和实验室管理工作经验。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