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科研管理党支部联合表面工程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四活动——“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
2016-11-07  |  供稿: 科研管理党支部联合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党支部        【 】【打印】【关闭

  11月2日下午,科研管理党支部联合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党支部在李薰楼356会议室开展“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专题活动,会议由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党支部书记熊天英主持,党办韩健同志出席会议。

  首先,支部党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加深了党员间的了解和沟通。随后,科研管理党支部书记雷浩作了题为“创新与科技创新”的党课报告。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十三五”国家发展形势和科技创新背景、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中国科学院新时期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政策等方面,强调科技创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性,构筑国家先发优势,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拓展创新发展空间,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普和创新文化建设。

  之后,党委副书记谭若兵作了专题发言。谭若兵副书记为全体党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专题报告”、“七一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反腐倡廉制度法规,强调中央“从严治党”的力度是空前的。从我国目前的经济形势,结合我所科学技术研究及应用现状,谈到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并为党员答疑解惑。

  之后,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党支部孙超研究员、熊天英研究员依次介绍了研究部、课题组科研及相关业务情况。

  最后,支部党员在科研及相关业务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并通知各位党员于11月30日前提交“三年思想汇报”。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