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中央精神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先进典型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报道
2015级硕1班党支部开展“专题四-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主题学习活动
2016-11-21  |  供稿: 2015级硕1班党支部        【 】【打印】【关闭

  1116日晚上,2015级硕1班党支部在郭可信楼202教室开展了专题四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主题学习活动。本此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任川兮同志主持。活动分组讲解了各组的学习成果,让大家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明确了现阶段党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呼吁与会党员加强科技创新,努力创造更多的价值。

  第一小组杜奇同志从宗旨的起源及发展入手,深入讲解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如何发展的以及党的宗旨与科技发展之间的关系,入木三分,十分精彩。

  第二小组黎旺同志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时间、背景和议程,并提到其两大重要成果《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说明了十三五规划的具体内容,PPT制作精美,用心准备,条理清楚,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第三小组刘正良同志向大家具体说明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两大重要成果(《准则》、《条例》)的内容,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

  第四小组华安同志则向大家介绍了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该片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赢得党心民心;反腐惩恶,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最后,党支书任川兮同志向大家郑重强调,在座的各位都是未来的精英之材,现在及将来都要在自己的科研和工作中做出努力,希望大家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会议方针政策决议,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文档附件
・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