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我所吸引海外人才工作成果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中播出
 
2009-01-08 |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月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出了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吸引海外人才,服务科教兴国的辉煌成绩,其中介绍了我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为海外人才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吸引海外人才来所工作的成果。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6日播出):
 
    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从留学热到海归潮,国家日益完善吸引海外人才的优良环境,为科教兴国凝聚了宝贵资源。
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材料科学国家实验室,归国专家尚建库的团队刚刚取得了净水材料研究新突破,受金属砷污染的水样一次净化到饮用标准。六年来,尚建库的研究方向从微电子材料到环境材料,有过两次转变,虽然这些并不是金属所的优势领域。但每次都为他专门配置的新的学科平台。
 
    中科院金属所所长、中科院院士卢柯:对这种领军人才的吸引,还是应该尊重科学研究的客观规律,尊重他们个人价值的实现。
 
  中央电视台播音员:吸引尚建库的还有国家发展的大环境,从十多年前第一次回国讲学到现在,感受已完全不同。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研究员 尚建库:那时候回来(别人)最常问的问题就是怎么样出国留学,现在就是说看你能不能回国来跟我们一起做事情,话题基本上调了一个个儿。
 
    中央电视台播音员:目前,我国留学回国人员达32万人,重点大学校长中的77%、过半数的两院院士都有海外深造经历。从生活到工作,从教育科技到经济领域,各地各部门不断完善服务和扶持政策。在江苏常州,海外人才创业可得到政府100到300万元的启动资金。 

 
    欢迎大家观看视频:【经典中国 辉煌30年】吸引海外人才 服务科教兴国             
 

[视频库视频: 吸引海外人才 服务科教兴国]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