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院邮件系统提醒您妥善保管邮箱密码
 
2018-06-14 |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网络中心        【 】【打印】【关闭

  院邮件系统运行团队接到相关安全通报,世界知名邮件服务系统(Gmail、雅虎、新浪、腾讯、163等)的14亿账户密码已泄露,受影响用户遍及全球。接到通报后院里立刻进行了排查,未发现泄露名单中有院邮件系统用户。

  但是值得提醒您注意的是,即使您的院邮件系统账户密码未泄露,但如果您的院邮件账户密码与您在其他网站注册账户的密码一致或类似,仍然有可能被恶意分子通过撞库猜密手段进入您的账户。

  因此郑重提醒您:请您尽快修改密码,保证密码有足够的复杂度,避免简单口令

  目前我院邮箱的简单弱口令主要存在以下四种形式:

  (1) 邮箱密码为简单的数字组合(如:123456、12345、123456789、111111、123123等)

  (2) 邮箱密码为简单的英文单词、字母和数字组合(如:password、iloveyou、qwerty、abc123等)

  (3) 邮箱密码与用户名相同(如:username)

  (4) 邮箱密码采用用户名与生日、简单的数字组合(如:username198005、username1005、username19851225、username1、username123等)

  如您的邮箱密码类似以上形式,为加强邮箱的使用安全,请及时修改邮箱的弱口令,将其设置成较为复杂的形式,例如字母与数字混合的、无规律排列的方式。邮箱密码的修改方法请参见http://help.cstnet.cn/changjianwenti/youxiangguanli/xiugaimima.htm 的说明。同时,建议您使用杀毒软件全面扫描个人电脑,防止木马病毒盗取邮箱密码,以避免发生邮箱被利用的情况。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