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金属研究所2019年员工年度考核通知
 
2019-12-10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所内各部门: 

  2019年员工年度考核现已启动,本年度员工考核方案与往年相比有较大变化,同时考核结果增加“优秀”档位,即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位,对于年度考核“优秀”的员工将以适当方式予以激励。请各研究部、室、处、中心、公司(以下简称各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做好年度员工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科研部门 

  (一)考核时间安排 

  (二)考核要求及具体安排

  1.科研部门人员考核由所在研究部自行组织,选出本部门“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位人员,考核结果为“优秀”的人数不超过本部门总人数的20%(四舍五入)。各科研部门应成立本部门考核委员会,考核形式不限。

  2.考核委员会由研究部自行确定,或采取如下建议名单:研究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本部门课题组负责人、研究员代表(也可邀请其他科研部门或职能部门代表)。

  3.为了保证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建议各部门考核委员会制定考核方案,应做好考核工作相关记录备查。人事处设计了两种《职工考核评价表》(见附件5、附件6)供参考。

  4.以研究部为单位填写《附件3:2019年金属所各部门职工考核结果表-科研、支撑、后勤部门》。

  二、管理部门

  (一)考核时间安排

  (二)考核要求及具体安排

  1.职能部门负责人(含主持工作的副职)代表部门作部门履职情况报告和个人述职报告共计12分钟,回答问题5分钟。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台帐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改革创新和廉政建设情况、职能部门间协同合作情况、未来工作设想以及个人工作总结等。考核委员会组成:所领导(权重40%);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部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创新课题组长(PI)、职代会主席团成员(权重60%)。职能部门负责人(含主持工作的副职)按总人数的20%比例(四舍五入)评优。

  2.职能部门副职(含监察审计办公室、工会)均须参加人事处组织的统一考核,工作报告7分钟,回答问题3分钟,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分管工作进展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与正职的工作配合情况、改革创新和廉政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工作设想等。考核委员会组成: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代会主席团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以上职能部门副职按总人数的20%比例(四舍五入)评优。

  3.管理部门应先自行组织除部门负责人和部门副职以外人员的年度考核,考核方式由部门自行确定,考核委员会由部门自行确定或采取如下建议名单:分管所领导、本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本部门全体员工、其他管理部门负责人代表等。为了保证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建议各管理部门考核委员会制定考核方案,应做好考核工作相关记录备查。人事处设计了两种《职工考核评价表》(见附件5、附件6)供参考。

  4.管理部门其他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档位的评审由人事处组织。管理部门考核“合格”且考核成绩排名本部门前30%的工作人员(四舍五入),经本人自愿提出申请、部门负责人同意,可参加管理部门其他工作人员“优秀”档位的竞争。以部门为单位统一报名,采用作工作报告的形式进行评选,每人报告5分钟, 回答问题2分钟, 主要报告个人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创新性亮点工作、工作设想等。如申报评优人员未能获得“优秀”档位(“优秀”档位人数控制在除部门负责人和部门副职以外人员总数的20%以内(四舍五入)),则结果按照“合格”档位确定。考核委员会组成与职能部门副职的考核委员会一致。

  5.以部门为单位填写《附件4:2019年金属所各部门职工考核结果表-管理部门》。

  三、支撑部门

  (一)考核时间安排

  (二)考核要求及具体安排

  1.各支撑部门自行组织除本部门正副职外的员工个人年度考核,选出本部门“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位人员,考核结果为“优秀”的人数不超过本部门总人数(不含部门正副职)的20%(四舍五入)。

  2.各支撑部门须成立本部门考核委员会,由考核委员会对本部门职工进行年度考核,考核委员会一般应由分管所领导、本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其他管理部门负责人代表、科研部门代表等组成。

  3.为了保证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建议各部门考核委员会制定考核方案,应做好考核工作相关记录备查。人事处设计了两种《职工考核评价表》(见附件5、附件6)供参考。

  4.以部门为单位填写《附件3:2019年金属所各部门职工考核结果表-科研、支撑、后勤部门》。

  四、后勤部门(动力站、金瑞公司、后勤)

  (一)考核时间安排

  (二)考核要求及具体安排

  1.各后勤部门(含独立核算单元)自行组织个人年度考核,选出本部门“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位人员,考核结果为“优秀”的人数不超过本部门总人数的20%(四舍五入)。

  2.各后勤部门须成立本部门考核委员会,由考核委员会对本部门职工进行年度考核,考核委员会一般应由分管所领导、后勤管理部门负责人、本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管理部门负责人代表等组成。

  3.为了保证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建议各部门考核委员会制定考核方案,应做好考核工作相关记录备查。人事处设计了两种《职工考核评价表》(见附件5、附件6)供参考。

  4.以部门为单位填写《附件3:2019年金属所各部门职工考核结果表-科研、支撑、后勤部门》。

  五、产业公司

  六、《年度考核登记表》填写要求

  1.本年度考核登记表较往年有较大变动,请下载并填写最新考核表格;

  2.所有在岗职工均需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被考核员工根据本人编制类型,分别下载填写附件1或附件2,材料内容应符合保密工作相关要求;

  3.提交考核材料前须检查确认内容是否填写完整,所有考核表均须由所在部门负责人和被考核人本人签署意见,否则将发回补签;

  4.研究部主任签署除本人外本部门全部职工的考核意见,研究部主任的考核结果由本部门所在党支部书记填写(若为同一人,则由研究部副主任填写);

  5.职能部门正副职及申请竞争优秀的管理部门其他工作人员的考核结果,由人事处填写。

  七、注意事项

  1.对于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人员,所在部门负责人或课题组长须在提交考核结果前告知被考核人,并向人事处提交部门负责人或课题组长签字的情况说明;

  2.考核结果将影响薪级工资调整、奖励性绩效分配等;

  3.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年度考核的人员,其所在部门需提供书面材料,说明相关人员未参加年度考核的原因;

  4.当年度6月30日后岗位晋升的员工按晋升前岗位参加考核;

  5.当年度部门调动的员工,可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与现部门负责人商定是否回原部门考核;

  6.如需要本部门全体人员名单,请打电话或发Email与人事处联系。

  人事处联系人:王申瑞 8397-0766 shrwang@imr.ac.cn

文档附件
附件1:2019年度员工考核登记表(事业编人员及特别研究助理).doc
附件2:2019年度员工考核登记表(科金编人员).doc
附件3:2019年金属所各部门职工考核结果表-科研、支撑、后勤部门.xlsx
附件4:2019年金属所各部门职工考核结果表-管理部门.xlsx
附件5:2019年金属所各部门职工考核评价表-方案1(供各部门参考,无需提交).xlsx
附件6:2019年金属所各部门职工考核评价表-方案2(供各部门参考,无需提交).xlsx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