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沈阳参保人员跨省临时出行可以持卡就医的通知
 
2020-01-20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我所参保人员: 

  现将沈阳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于202019日在官网发布的关于沈阳参保人员跨省临时出行可以持卡就医的通知转发给大家,通知内容如下: 

  如果您跨省外出时突发疾病需要住院治疗,在事先备案的基础上,您即刻就能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待遇,不再需要事后报销。 

  临时外出备案方法: 

   方式一:登陆沈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http://ybj.shenyang.gov.cn进入异地就医专区,点击跨省临时外出持卡就医网上备案申请,按提示步骤进行临时外出备案申请。 

   方式二:下载并注册沈阳智慧医保APP,使用“临时外出”功能,进行临时外出备案申请。 

    重要事说三次:持卡就医前一定要备案、备案、备案! 

温馨提示: 

  1. 上述备案需准确填入就医省、市,及入院时间等信息,备案生效后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办理入院登记和出院结算; 

  2. 省外不限地点,如有就医需求,年内可多次使用,一次备案俩月有效,逾期自动失效。 

  3. 按政策规定,202071日后,持卡就医直接结算报销比例将比拿回来报销高十个百分点。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