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落实《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70号)》的通知
 
2022-11-24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按照《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70号)》的有关要求,现就我所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1.全体职工、研究生执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 

  2.所内、所外人员,进入办公场所必须严格查验四件套(扫码、测温、戴口罩、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公共办公场所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 

  3.每名职工和研究生都要严格按要求参加每轮核酸检测,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间距,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做到应检必检、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4.1124日中午起,三个园区食堂停止堂食,改为盒饭方式供餐。 

  5.所文体活动中心、离退休活动室暂停开放。 

  6.暂停组织50人以上的线下会议或聚集性活动,如确有必要,须事前与所疫情防控联系人(赵翔宇-13080877770)沟通。 

  7.研究生要从严管理,按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专门的工作举措并严格落实。 

  8.加强办公场所的通风和消杀。 

  9.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要服从社区和疫情防控部门的有关要求,如遇所居住园区封闭管理、因密接等原因导致的被要求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等情况,职工要第一时间向本部门疫情防控联络人和课题组/部门负责人报告,研究生要第一时间向班主任和导师报告。 

  二、近期出差要求   

  非必要不离沈。职工确须离沈,需事前在OA系统报备(见附图12)。  

  1.不得前往出行前已确定的低、高风险区。  

  2. 域外来(返)沈人员严格落实主动报备。须提前24小时扫描来沈人员自主报备二维码(见附图3),并向在沈居住社区进行报备;抵沈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和所在部门疫情防控联络人报告,并严格按照社区有关要求执行。  

  3. 7天内有高、低风险区及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沈人员,要按规定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分类管控措施。居家隔离的共同居住人员一同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集中隔离。  

  4.研究生外出须严格执行研究生教育处有关审批流程。  

  5.凡由域外非风险地区来(返)沈人员一律做到“五天五检五不”,即抵沈5天内每日进行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不得聚餐、不得聚会、不得去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所外人员来访接待要求  

  所外人员(含沈阳市本地人员)来访前,要检查其健康绿码和大数据行程码,严格执行“谁邀请、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   

  1.不得接待7日内有低、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来访。  

  2.如来访人员行程码中的城市内有低、高风险区,须事前填写《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见附件),由来访人签字承诺后拍照或扫描件交接待部门疫情防控联络人留存备查。  

  3.对于沈阳市外人员来访,严格落实主动报备。要提醒来访人员抵沈前24小时扫描来沈人员自主报备二维码,完成在线报备;抵沈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建议先到酒店办理入住,在沈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来所。 

  4.所外人员来访时,要委派专人与之接洽,配合在门卫处严格查验四件套、扫场所码 

  5.要提醒来访人员做到“五天五检五不”,即抵沈5天内每日进行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不得聚餐、不得聚会、不得去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视市防指最新通知要求及时调整。 

  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70号) 

  

附图1:出差事前在线报备-电脑端OA示意图

附图2:出差事前在线报备-手机端OA示意图

附图3:盛事通来返沈人员自主报备码

 

文档附件
附件: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docx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