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第二代量子体系的构筑和操控重大研究计划2024年度项目指南的通知
 
2024-04-15 | 文章来源:科技发展部        【 】【打印】【关闭

所内各部门(课题组):

近期国家基金委发布了第二代量子体系的构筑和操控重大研究计划2024年度项目指南,具体如下:

一、拟资助方向

1.可精密调控冷原子阵列及其与光子相干耦合的研究

2.量子计算算法研究

二、资助强度

本年度以重点支持项目的形式对已有较好工作积累、有望在第二代量子体系的构筑和操控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的申请进行资助。拟资助重点支持项目2项,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为30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4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25年1月1日-2028年12月31日”。

三、申请条件

1.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的经历;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人员不得作为申请人进行申请。

四、限项申请规定

执行《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申请规定”中限项申请规定的相关要求。

五、注意事项

申请人在申请书“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部分,需首先注明申请书研究内容所对应的2024年度资助研究方向,并说明对解决本重大研究计划核心科学问题、实现本重大研究计划总体科学目标的贡献。

请拟申请的老师仔细阅读指南要求,于2024年5月20日前完成线上申报。

联系人:杨 楠  83973102  nyang@imr.ac.cn

    佟百运  23971197  bytong@imr.ac.cn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