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6.24】倪振华 教授
题目:二维材料及其复合体系的性能研究
 
2013-06-21 | 文章来源:先进炭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题 目:二维材料及其复合体系的性能研究

报告人:倪振华 教授

单 位:东南大学物理系

摘 要:二维材料如石墨烯、二硫(硒)化钼(钨)、氮化硼等由于其独特的性能已经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石墨烯因突出的电学、光学、热学及机械特性成为了其中的杰出代表,石墨烯的发现者也于2010年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在此次报告中,我们将介绍前期基于石墨烯和二硫化钼的光学及拉曼光谱研究工作,并提出通过二维材料厚度、层间堆积方式、应力、边界形貌、表面处理等多种方式进行性能调控。最后将简要介绍基于二维材料的复合结构(与金属纳米颗粒、量子点、ZnO等复合)中两者相互作用的研究以及潜在应用。

时 间:6月24日(周一)14:30-15:30

地 点:李薰楼468会议室

倪振华:东南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助理,光电物理实验室主任。2003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同时获得了电子科学与技术的第二专业本科学位。2007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2007-2010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物理系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于2009年获得英国政府“Researcher exchange programme Award”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及天文系Andre Geim教授(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研究组做访问学者。2010年加入东南大学物理系。2011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支助。2012年获“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资助。在国际核心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包括Nature Photonics, Scientific Reports, Nano Letters, PRL, ACS Nano, AFM, PRB, JPCC, APL,Nano Research (综述) 等,其中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21篇。论文已被引用2500余次(他引约2300次),四篇第一作者论文他引>100次, H-index=22,申请专利20余项,授权4项。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纳米光子学与相关光子技术发展前沿”执行主席,第四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执行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二维纳米材料的制备,光学及电学表征,以及应用。

欢迎参加!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