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12.2】崔铮 研究员
题目:印刷电子技术综述
 
2013-11-29 | 文章来源:先进炭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题目:印刷电子技术综述

  报告人:崔铮(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

  时间:12月2日(周一)14:30-16:00

  地点:李薰楼468会议室 

  摘要: 印刷电子是继硅基集成电路微电子技术之后电子学领域的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尽管早期有机电子发展过程中曾把印刷制造作为未来发展的方向,但有机电子应用于印刷并不成功。近年来随着无机纳米材料技术的成熟,将无机纳米材料墨水化,并应用印刷方法制备各种电子器件获得巨大成功,带来了印刷电子的飞速发展。采用印刷制造技术与柔性基底材料,可以创造出完全不同于硅基微电子的,具有大面积、柔性化、低成本与绿色环保的新一类电子产品。2013年相继出现了可弯曲手机、大尺寸弧形屏电视、透明手机与电视、半透明透明薄膜太阳能电池、柔软如纸的电子“纸”显示屏、全印刷的电子标签、谷歌眼镜与智能手表等,表明新一代柔性化与个性化电子时代已经到来。柔性与印刷电子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用户体验,也孕育着巨大的市场机遇,但印刷电子技术本身尚不成熟,也存在各种局限。本报告将介绍印刷电子的内涵、技术特征、未来发展的机遇与目前所面临的各种技术上的挑战。

  报告人简历:1988年东南大学博士毕业,1989年应英国国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邀请并全额资助,到英国剑桥大学微电子中心做访问研究员,1993年加入英国卢瑟福国家实验室微结构中心,自1999年起在英国卢瑟福国家实验室任首席科学家与微系统技术中心负责人。2009年10月加入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创建了中国首个印刷电子研究中心,目前任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印刷电子研究部主任,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先后出版中英文专著6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