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4.29】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学术活动
 
2014-04-25 | 文章来源:先进炭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题目1:不仅仅是漂亮——科学图像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

  报告人:梁琰 博士

  位:中国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

  要:随着科研工作的深入,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更为重要,但交流的难度也在日益增加。如何让科研人员,特别是不熟悉我们领域的科研人员,快速理解我们的研究思路和成果,成为科研工作者需要解决的问题。另外,随着国内越来越重视科普工作,如何把我们的科研工作清晰、准确、生动的传递给普通大众,提高大众的科学意识,也是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通过制作高质量的科学图片、图表、视频和动画是解决以上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本报告以实例分析的形式,说明科学图像在科技文章、基金申请、科研成果宣传以及科学普及中的重要作用。报告中的实例,大部分来自报告人与美国著名高校研究人员的合作项目。

  题目2:喷墨打印柔性储能器件关键技术研究

  报告人:张磊 博士

  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要:数字化喷印技术与工艺作为一种新兴的电子制造技术,以其跨尺度、低成本和批量化的加工特点得到国内外广泛的关注。随着移动电子设备的迅速发展,储能器件柔性化、三维图案化成为研究的热点。传统储能器件,如锂电池,采用刮涂等接触式加工工艺,无法实现三维图案化加工,在柔性材料衬底的加工能力受限。喷墨打印技术采用非接触加成工艺,将各种材料以墨水形式层层叠加沉积形成,构成储能器件各个组成部分,从而实现快速、低成本、柔性化、三维图案化加工。

  间:429日(周二)14:00-17:00

  点:李薰楼468会议室

  欢迎参加!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