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4.7】代克化 博士
题目:基于同步辐射光源的软X射线光谱在电池材料研究中的应用
 
2015-04-07 | 文章来源:先进炭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目:基于同步辐射光源的软X射线光谱在电池材料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代克化 博士(东北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

    要:电极材料的电子结构是决定锂电池性能的重要因素。如何准确测量及调控材料的电子结构巳成为锂电池研究领域重要的学科方向之一。软射线光谱学对于研究材料的电子结构和化学性质具有独特优势。利用先进同步辐射光源广谱、高亮度、高分辨率等优势,可以得到电池材料的各种信息,为材料的研究提供理论依据。报告将介绍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先进光源以及基于同步辐射的软X射线光谱在LiFePO4LiNi0.5Mn1.5O4Na0.44MnO2等锂、钠离子电池材料充放电机理研究中的应用与进展。

   间:47日(周二) 14:00-15:30

   点:李薰楼468会议室

  代克化博士简介 200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应用化学专业。2008年获北京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08年进入东北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工作。长期从事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的研究工作。2013-2014年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进行访问研究,期间与伯克利实验室先进光源合作,从事软X射线吸收光谱与电池材料在充放电过程中的化学变化的研究工作。 

  欢迎参加!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