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9.1】师昌绪系列讲座:郑明光院长 题目:国家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CAP1400研发
 
2015-08-31 | 文章来源:院地合作处        【 】【打印】【关闭
    题 目:国家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CAP1400研发 

    主讲人:郑明光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院长

  时 间:2015年9月1日(星期二),下午13:30

  地 点:师昌绪楼403会议室

  相关内容: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是中国核电研究设计行业中的知名骨干企业,中国核电就是从这里起步的,其核电工程研究设计水平处于国内领先。目前,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正承担着AP1000依托项目工程设计、国产化AP1000核电工程设计、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国家重大专项研发等核电工程任务。

  

    郑明光,上海交通大学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院长,国家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总设计师。报告人对核电大国的发展模式、核电发展的现状与目标、核电的技术格局与产业格局都有深刻的理解。

  同时报告内容涉及核电材料发展要求、面临挑战以及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CAP1400材料需求情况。

  欢迎参加!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