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7.29】师昌绪系列讲座
王爱国 董事长
题目:人工关节生物材料的应用与发展趋势
 
2016-07-20 | 文章来源:院地合作处        【 】【打印】【关闭

题 目:人工关节生物材料的应用与发展趋势

主讲人:王爱国 董事长 总经理

      创生医疗器械(中国)有限公司

时 间:2016729日(星期五),上午9:00

地 点:研究生教育大厦310多功能厅

相关内容:

王爱国博士,1989年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获材料科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美国Clemson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1年加入辉瑞(Pfizer)骨科,1999年加入史赛克(Stryker)骨科,2013年作为董事长兼总经理回国领导创生控股集团至今。在美国近25年的职业生涯中主要从事生物材料,生物力学,生物摩擦学,数字化设计及增材制造方面的研究和技术转化,回国前任史赛克骨科负责全球研发的副总裁。2009年入选新泽西州高科技名人堂并获年度科技领军人物称号,2011年获得世界材料磨损大会最佳论文奖一等奖,2015年荣获史赛克集团首届研发院士称号。曾任世界磨损大会主席,WEAR Tribology International等杂志编委,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如Philosophical Magazine, Biomaterials, Metallurgical Transactions, Wear, JBJS 等发表论文120余篇,获得美国及PCT发明专利141项。

现代人工关节置换术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被广泛应用于严重关节病患者的治疗,其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史基本上是材料学在骨科应用的发展史。影响人工关节长期有效性的5大关键因素分别为:(1) 内植物假体与自然骨固定界面的初期及长期稳定性;(2)假体滑动界面及非滑动锁合界面的耐磨性;(3)假体磨损颗粒及腐蚀离子的生物相容性;(4)假体的抗菌能力;(5)假体对自然骨的应力遮挡作用。本讲座针对上述5大临床问题介绍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陶瓷材料及复合材料在人工关节发展史上成功及失败应用的案例,引申出目前国际人工关节领域研发的热点及未来发展趋势。

欢迎参加!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