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10.12】张开逊 教授
题目:探究科学发现的规律
 
2016-09-30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探究科学发现的规律

  报告人:张开逊 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10月12日(周三)15:30

  报告地点:研究生大厦109

  报告内容: 

  1.科学活动的4条脉络

  2.寻找原因的原因

  3.分析探索者常走的路

  4.遗忘在历史长河中的智慧

  5.普斯林顿高等研究所往事

  6.哲人科学家

  报告人简介:

  张开逊,国家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专家,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协第六、七届常委,中国发明协会第二、三届副理事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第六届副理事长,七、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四、五、六届北京市科协副主席,中国大百科全书电子学卷副主编。

  毕业于北京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电子物理专业,致力于传感技术研究,为半导体结型温度传感器在中国工业化生产奠定了重要的技术基础,发明碳化硅高温传感器,使半导体传感器件拓展到高温领域,获国家发明奖二等奖。在传感技术领域有多项发明,获法国国防部长奖、匈牙利天才奖、日内瓦州奖、比利时王国骑士勋章和德国国际发明金质奖章。

  热忱探究科学活动的哲学智慧与人文价值。著有《回望人类发明之路》一书,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曾担任公众理解科学国际会议(北京)学术委员会主席、国际发明家协会联合会执委、中国科协科技与人文专门委员会主任。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