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6.20】秦发祥 研究员
题目:低维材料的磁性能调控及其微波吸收特性
 
2017-06-19 | 文章来源:磁性材料与磁学研究部        【 】【打印】【关闭

  题目: 低维材料的磁性能调控及其微波吸收特性

  报告人: 秦发祥 研究员 浙江大学材料学院

  时间: 2017年6月20日(周二) 下午 15:00

  地点: 李薰楼 468 房间

  报告摘要:

  电磁污染严重威胁了人类健康和信息时代的日常运行。微波吸收材料成为解决这一挑战的重要材料技术手段。从二战以来,诸如炭黑和铁氧体等低维损耗材料就得到应用,在追求‘轻、薄、宽、强’吸波体的今天,碳材料和软磁材料因为其固有的优势更是成为重要的研究课题,尤其是在低维、小尺寸、多尺度上新吸波材料与结构耦合的研发成为主要的发展方向。本报告主要是基于两种吸波材料:一维磁性微米丝和二维掺杂石墨烯的磁性能及微波性能的表征分析解读出这些低维材料的主要微波吸收机制;通过电磁本构参数的频散特性的考察建立起各级结构与微波吸收性能之间的联系;最终提出进一步优化吸波特性的方向与策略。

  Biography

  秦发祥,男,博士生导师。分别于03年和07年在北京化工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取得材料科学与材料加工的本科和硕士学位,2010年取得布里斯托大学航天工程博士学位,并且被选为竞争英国皇家工程学院的研究基金 RAE fellowship 的两个候选人之一,被英国皇家工程院士评价为“领域内的年轻学者的前 5%”。之后分别在法国Lab-STICC实验室、Bristol大学先进复合材料中心和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NIMS)从事研究工作。先后获得法国布列塔尼地区政府、日本JSPS、澳大利亚ARC,以及包括自然基金在内的国内各类基金的支持。秦博士主要从事航空材料/智能复合材料方向的基础和工程应用研究,尤其在航空复合材料智能化研究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创新性研究成果。迄今发表 SCI 论文 70 余篇,专利 2 个,专著两本,专著章节四章以及邀请社论等。总影响因子 200+, SCI 他引 1600+次, h-index 20。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