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9.25】郭向欣 研究员
题目:锂镧锆氧基固体电解质与固态电池
 
2017-09-22 | 文章来源:先进炭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锂镧锆氧基固体电解质与固态电池

  报告人:郭向欣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时间:9月25日(周一)14:00-15:30

  地点:李薰楼468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

  固态二次锂电池由于在能量密度和安全性方面所具有的显著优势,近年来受到国际国内的广泛关注。作为固态二次锂电池的核心组成,固态电解质需要具备高离子电导率、宽电化学窗口、对锂稳定、机械性能优以及可抑制锂枝晶等特性。报告将以高性能固体电解质为出发点,汇报近年来报告人的研究组在石榴石型Li7La3Zr2O12固体电解质的研究进展,包括高电导率粉体、高致密陶瓷片电解质、与有机物相复合的柔性电解质膜的制备及其在固态二次锂电池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郭向欣,2000年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毕业。2000-2008年在德国马普固态研究所等欧洲研究机构学习和工作,2008年进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作至今,开展高比能锂电池新材料和新体系的研究,以及电池中离子界面输运的热力学及动力学问题的研究。曾获上海市“浦江人才”资助,近期工作主要集中在固态二次锂电池和锂空气电池。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