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11.9】师昌绪系列讲座
主讲人:李志强
题目:先进航空材料与轻量化制造技术
 
2017-11-07 | 文章来源:院地合作处        【 】【打印】【关闭

  师昌绪系列讲座

  题 目:先进航空材料与轻量化制造技术

  主讲人:李志强

      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 院长、总工程师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航空制造技术首席专家

  时 间: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上午9:00

  地 点:师昌绪楼403会议室

  相关内容:

  李志强,男,1965年3月出生,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第六二五研究所)院长、总工程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航空制造技术首席专家,工信部民机科研/国防科工局基础科研专家组组长,军委科技委智能制造领域重大项目论证专家组副组长,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领域专家组成员,中国航空学会制造工程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超塑性成形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英国焊接研究所(TWI)学术委员会委员,英国帝国理工大学(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兼职教授,《塑性工程学报》编委、973项目技术首席。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出版著作1部,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

  航空飞行器正朝着高性能、长寿命、低成本的方向不断发展,轻量化、整体化、结构功能一体化成为飞行器结构设计、材料应用和制造技术共同面临的挑战。所谓“一代材料,一代装备”,在航空产品从设计研制到定型批产的全周期内,材料与工艺相辅相成、密不可分。本报告以飞机与发动机的典型零件为例,重点介绍了先进材料与轻量化制造技术在航空领域的应用,并对材料与制造技术的发展方向做出了展望。

  欢迎参加!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