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7.30】沈阳市航发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主讲人1:王璐 研究员
主讲人2:滕佰秋 研究员
 
2018-07-25 | 文章来源: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        【 】【打印】【关闭

沈阳市航发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研讨会邀请报告

  报告1:航空发动机涂层技术

  报告人:王璐,研究员,中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责任有限公司

  时间:7月30日(星期一),上午8:30-9:20

  报告摘要:航空发动机是国家现代化工业水平与实力的体现。报告着重介绍现在航空发动机各零组件对涂层技术的需求,以及目前国内航空发动机常用涂层种类,分析目前国内航空发动机涂层技术在工程化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几大类涂层指出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王璐研究员,博士,中国航发集团涂覆技术首席技术专家。先后负责国防基础科研、中航工业创新基金等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参与973、863等十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

  报告2:发动机设计和材料应用

  报告人:滕佰秋,研究员,中航发沈阳航空发动机设计研究院

  时间:7月30日(星期一),上午9:20-10:10

  报告摘要:报告着重介绍航空发动机的结构发展,以及目前发动机材料的应用情况,同时介绍了我国航空发动机材料在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后续发展建议。

  报告人简介:滕佰秋研究员,硕士,从事航空发动机设计选材及应用技术20余年,在发动机金属材料应用方面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获得国防和省部级科技成果20余项。主导国内首个大涵道比发动机材料专项规划论证、项目研制和应用工作,同时根据型号需求,先后组织论证100余种材料国家立项,为发动机研制奠定坚实的材料基础。

  地点:师昌绪楼403房间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