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6.10】吕俊鹏 教授
题目:低维材料中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
 
2019-06-04 | 文章来源:国研中心联合研究部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低维材料中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

报告人:吕俊鹏 教授 / 东南大学

时间:6月10日(星期一)下午14:00-16:00

地点:师昌绪楼406室

 

   低维材料中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

  吕俊鹏
    东南大学
   phyljp@seu.edu.cn

报告摘要:本次报告将汇报微纳米光学功能材料中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方面的研究进展,从激光微纳改性、微纳光电子器件以及光电转换机制等方面阐述激光以及光谱技术在低维纳米材料光电子器件应用中的作用。具体包括:通过激光微纳改性技术对材料结构和性能的原位调控;通过激光辅助氧化技术对器件缺陷的修复以及构架优化设计;通过超快光谱技术对光致载流子动力学过程的探测分析。

报告人简历:吕俊鹏,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江苏省“双创人才”。2009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系,2013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2013-2017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年加入东南大学物理学院。主要从事低维材料光学和光电子学研究,在硫化钼、磷烯等二维材料的物性调控与光电器件等领域取得了多项原创性研究成果。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