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9.5】祝文军 研究员
题目:材料动态性质微介观尺度研究的挑战、探索和展望
 
2019-08-28 | 文章来源:钛合金研究部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材料动态性质微介观尺度研究的挑战、探索和展望  

主讲嘉宾:祝文军 研究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995日(周四)上午 1000-1200  

报告地点:师昌绪楼 403会议室  

报告简介:  

  动载作用下材料动态性质研究比静态性质更为复杂。报告介绍了材料动态性质研究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目前实验诊断和理论和数值模拟研究的现状,发展微介观尺度研究的原因与趋势,及微介观研究在实验和理论上挑战。通过相变、断裂损伤、弹塑性变形、爆炸点火等典型问题研究介绍中物院流体物理研究所在材料动态性质微介观研究上的探索,并提出微介观研究能力今后发展方向及展望。  

报告人简介:  

  祝文军,研究员,项目总师。就职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历任物理力学研究室主任及冲击波物理与爆轰物理重点实验室第三室主任,现任所项目总师/所科技委委员,兼任中国物理学会高压专委会委员、中国兵工学会爆炸与安全技术专委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物理力学专委会委员、四川物理学会副理事长/高压专委会主任。主要从事材料动态响应、极端条件含能材料化学反应、新型材料高压合成、辐照损伤、煤矿安全等研究工作。承担和参与国防预研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研发计划、企业重大创新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留学基金委海培创新项目等多项课题。在Int. J. PlasticityPhysical Review B/EApplied Physics LettersNanoscaleFuel等国际国内核心刊物发表100余篇SCI收录文章,编辑出版书籍1部。获得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7项。四川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和西南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和研究生导师。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