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4.18】题目:新型存储单元的突触仿生模拟及神经形态计算
报告人:詹学鹏 副教授
 
2023-04-14 | 文章来源:纳米金属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新型存储单元的突触仿生模拟及神经形态计算 

   人:詹学鹏 副教授(山东大学) 

  报告时间:2023418日(周二)18:00-19:30 

  报告地点:李薰楼468会议室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5G通讯等技术的迅猛发展,海量数据的存储、传输、处理给传统冯诺依曼计算构架提出了严峻的挑战,模拟人脑神经系统的神经形态计算被视为有望突破存储墙、能耗墙、带宽墙等瓶颈的有效途径。新型存储单元和神经网络分别在硬件和算法层面上,为发展高能效的神经形态计算系统提供了重要基础。  

  报告人简介:詹学鹏,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 

  长期从事新型半导体存储芯片的材料/器件/设计/应用等相关研究,旨在基于新型非易失性存储单元构建三维高容量存储器/类脑神经形态计算系统。2012年、2017年获吉林大学学士、博士学位。2018年,赴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从事访问学者相关研究。2019年入职山东大学工作,并于2022年获得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资助。以第一/通讯作者论文24篇,申请/获得中国发明专利12项,获得中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主持并参与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资助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项目、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面上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等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IEEE/CCIA/中国电子学会会员,受邀参与存储行业标准制定/发展研究报告编写,担任学术桥评审专家,Crystals杂志(影响因子2.670)客座编辑等,获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比赛二、三等奖/青年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