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胡壮麒院士喜迎80华诞
 
2009-09-01 |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打印】【关闭

  8月30日,胡壮麒院士与所内外领导、来宾、友人和学生100余人欢聚棋盘山鸿宇山庄共庆80华诞。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向胡壮麒院士80华诞发来贺信表示祝贺,感谢胡壮麒院士为我国工程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称胡壮麒院士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是我国工程科技界学习的榜样。

  金属所常务副所长、党委书记成会明代表所班子在庆祝会上致贺辞,他向胡壮麒院士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称颂胡壮麒院士在高温合金领域德高望众、造诣深厚,在他近60年的科研和教学生涯中,为我国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高温合金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培养出了一大批栋梁之材,为金属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会明常务副所长希望胡壮麒院士求真求实、谦虚谨慎的治学精神,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崇高品德能在金属所不断发扬光大,祝胡壮麒院士健康长寿、学术生命之树常青!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学校代表、科学出版社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分别在庆祝会上致辞,颂扬胡壮麒院士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和胡壮麒院士赤心报国、严勤治学、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金属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忠明向胡壮麒院士和夫人陈文绣献花表示祝贺。

  在答谢辞中,胡壮麒院士与来宾们共同分享了他对祖国人民的深厚感情、对科技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对人生深刻豁达的理解,并向来宾赠送了《胡壮麒科技活动概览》一书。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