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4金属所夏令营开营 营员们初探各研究部
 
2014-07-16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714上午,2014金属所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研究生教育大厦310多功能厅举行。金属所副所长张哲峰研究员、成会明院士出席了夏令营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研究生部刘敏主任主持。

  张哲峰副所长代表金属所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金属所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研究平台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金属所的基本情况。张哲峰副所长还向全体营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广交朋友,愉快地度过夏令营这段美好时光。

  随后夏令营八个小组的组长代表营员发言,他们畅谈了心中的“科研梦”。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并希望以后能成为中科院科研队伍中的一员。

  成会明院士向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了再次欢迎,并作了题为“碳:富勒烯、碳纳米管及石墨烯”的专题报告。成会明院士从世界杯的足球讲到碳材料的种类、发展历史、应用领域及新材料的发展趋势,并对先进炭材料部进行了简要介绍。成老师的报告幽默风趣,引来营员们争先恐后的提问。

  下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分组到各研究部参观。

  固体原子像研究部的周杨韬老师,为营员们生动地讲解了研究部的历史渊源和主要研究方向,在透射电镜这个庞然大物面前,营员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提问了许多电镜相关问题。此外,高温合金研究部的蠕变实验室,文萃路园区的腐蚀与防护实验室,材料疲劳与断裂研究部的拉伸、疲劳试验设备,非平衡金属材料研究部的纳米材料特性及制备方法,先进炭材料研究部的石墨烯及碳纳米管的制备,钛合金研究部的制备车间吸引了参观的营员们驻足提问。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不愿离去。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