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郑哲敏院士“漫谈科研”启迪人生
 
2014-07-16 |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715日,90岁高龄的两院院士、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郑哲敏院士为金属所职工和研究生作了“漫谈科研”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叶恒强院士主持,能容纳400人的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

  郑哲敏院士的报告分为“兴趣与兴趣的培养、打好踏实的基础、发现和选择课题、正确评价成果、材料科学与力学”五个方面。郑老以他大半个世纪的阅历积淀,从对科研工作的兴趣驱动,通过终身学习、向他人学习、从工作中学习等打下良好的基本功,到科学研究全过程的阐释,再到师从钱学森受到的谆谆教诲,以及面对浮躁之风时放长眼光、先求自身正的严肃态度,洋洋洒洒地和大家分享了他的科研感悟与人生真知。

  充满智慧和哲理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不放过和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大家纷纷提问,和郑老交流了关于教育、科研的问题。

叶恒强院士主持报告会

 

郑哲敏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听众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