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东省经信系统携重点企业与金属所对接合作
 
2016-06-24 | 文章来源:院地合作处        【 】【打印】【关闭

  621日,沈阳分院联合山东省经信委组织了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德州恒远焊材有限公司等近40家企业到金属所开展对接交流。金属研究所材料加工模拟研究部、钛合金研究部、表面工程研究部、专用器件研究部等多名专家与企业开展科技交流活动。

  会上,院地合作处依据来访企业特点系统地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及重点研发方向和相关科技成果。来访企业家们对我所科技成果产生浓厚兴趣,在交流环节,企业家们纷纷踊跃发言与参会专家探讨企业面临的具体技术难题。面对潍柴股份、莒州集团、泰山钢铁、金升有色等企业提出的发动机轻量化、耐磨耐热材料、钢铁深加工、铜材高效利用、表面防护等问题,与会专家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针对部分项目约定了后续的合作计划。

  本次活动方便了研究所与企业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加深了彼此间的联系,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以本次对接活动为契机,金属所将进一步加强与潍柴动力、伊莱特重工等山东重点企业合作,切实推动我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企业转型升级,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