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举办今年首期“研究部主任论坛”
 
2016-07-18 | 文章来源: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 】【打印】【关闭

  714日晚,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在研究生大厦多功能厅举办了今年首期研究部主任论坛(总第38期),特邀固体原子像研究部主任马秀良研究员作了题为铁电材料中通量全闭合畴结构的发现及其周期性列阵的可控制备的专题报告,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报告中马秀良研究员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回顾了金属所电子显微学以及在准晶领域的研究发展历程,介绍了球差校正电镜的发展历史和其中的名人轶事,着重讲述了他领导的研究团队在铁电材料中发现通量全闭合畴结构的研究思路及研究过程。报告后,广大师生就全闭合畴结构、科研选题、文化传承等问题踊跃提问,马秀良研究员给出了精彩的回答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研究部主任论坛是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的重要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主要由各研究部主任介绍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及工作进展。今年从7月份开始,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将陆续举办多次论坛活动,敬请广大师生关注并积极参加。

马秀良研究员在做专题报告

观众提问

观众提问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