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Sanjay Mathur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6-08-05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5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德国科隆大学Sanjay Mathur教授于8月2日至4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Sanjay Mathur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Nanotechnologies: From Molecules to Functional Nanostructures for Energy and Health Applications”的李薰奖报告。报告前,张哲峰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Sanjay Mathur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由王京阳研究员主持。报告得到了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情响应,听众纷纷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Sanjay Mathur教授进行讨论。来访期间,Sanjay Mathur教授还与我所高性能陶瓷材料研究部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Sanjay Mathur教授现为德国科隆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成果包括:发展了能源与健康领域内纳米陶瓷与复合材料可控合成的化学新方法,他的开拓性研究工作特别显示出将优化设计的化学前驱体转化为可控成分和形貌的纳米陶瓷的科学机制和应用潜力。Sanjay Mathur教授是美国陶瓷学会会士、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同时也是美国陶瓷学会的主要领导者之一。他发表了300多篇的科技论文,并荣获多项国际重要奖项,其中包括美国陶瓷协会Bridge-Building Award和Global Star Award。

张哲峰副所长为Sanjay Mathur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Sanjay Mathur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